close

美璟越南美食  
聽我說,餐廳美食吃多了終究會膩的。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115巷47弄34號
電話: 02-8791-0713
捷運文德站: 搭車10分鐘 走路半小時




美璟越南美食  
這天開去了內湖的越南村,它在一個好偏僻的地方。
越南村孤獨的立在一片新公寓的後頭,有點沒落,有點老舊,
是不是因為年輕人都離開這裡出去打拼了?
剩下年長的越南華僑們在這裡守著,等著,盼著,賣賣小吃過著簡單的生活。
即使,在這個人煙稀少的村里卻吃得到最傳統的越南菜
美璟越南美食  

美璟越南美食,是個在大樹下的小攤子,幾位中老年人在攤位招待。
一旁沈坐了生鏽的盪鞦韆和老舊的遊樂設施,但剩下誰來玩呢?
悠閒的下午,微風拂吹臉龐很舒服,陽光穿過樹葉的採光令人感到放鬆 

點了冰爽的越式涼茶(左)和檸檬蘇打水(右),
美璟越南美食  

我很喜歡喝這涼茶

酸酸甜甜還帶有點薄荷味。稍微煩躁的心情突然被這涼茶攻進心窩而平靜了許多。 
裡頭的檸檬放得多,所以檸檬香在口中非常清爽

美璟越南美食  


涼拌雞絲其實一開始擔心會有不習慣的雞肉味因為感覺調味料沒有很多
但是這道料理好吃到不知道如何解釋,九層塔 花生 高麗菜 和酸甜的醬料,
多種的味道與層次融合在一起,令人驚艷。

我這50元花的很值得

美璟越南美食  

越南炸春卷不像一般餐廳那樣的光鮮亮麗,份量算大的了
一口咬下去感覺好像少了酥脆的感覺,但裡頭的內餡卻是比一般餐廳吃的多。
生菜包夾著九層塔再沾上魚露沾醬味道很道地且不油膩,有媽媽的味道
美璟越南美食

MJ_7  

咖哩味道的牛肉河粉比較少見,所以就點來試試看
河粉的味道也不錯,咖哩味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重
這裡一碗的份量都挺大的,裡頭的牛肉和蔬菜也都加很多,
牛肉熟度煮的剛好不會太老。
美璟越南美食  


最後就是招牌的特別牛肉河粉了,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河粉的厚度,
這裡的河粉比較厚而且Q,不像一般的河粉是寬寬微脆的感覺
因為這個很清爽很好吃一下就快吃完了,才發現忘了拍照,臨時補上一張。

美璟越南美食

MJ_9  
我喜歡在牛肉河粉內加入大量的檸檬和九層塔,這兩種味道合併讓湯頭更清爽


這次在美璟的體驗很特殊,是想要鼓勵大家去探索台北各種角落的美食
除了吃到好吃的傳統美食外也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文化,悄悄的存在。

美璟越南美食

MJ_11  



來談談越南美食:

曾經有位同樣愛美食的同好介紹或越南菜,北越南的口味偏向中國菜,火炒與湯麵較多。
南越南的口味偏甜,料理內經常加入蔗糖與耶奶這兩樣材料。

越南曾經被法國統治,當然也影響了越南的飲食文化,例如我喜歡吃的越南法式麵包
法式麵包中間夾的時常有 香菜 小黃瓜 肉片 醃製蘿蔔絲 等等 在加上一點魚露味的醬料
美璟越南美食  

有一道是專門對男人有好處的鴨仔蛋,之前有看到美食節目介紹,但是看到那裡頭半孵成的鴨...
我的頭皮就發麻,有人有試過的嗎?


感謝今天讀我的人 :) 
 一起加入刀叉與筷子粉絲團,發現台北小角落美食。

 

 

arrow
arrow

    T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