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食堂日本料理  
『伊拉謝媽些!』踏進門就聽到老板洪亮的嗓子,熱情使心情感到振奮,感覺這裡的料理一定也是很澎湃的啦!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91號
電話: 02-2558-8488


延平北路上頭少有的日式料理,也是我午餐首選的餐廳,價格非常友善而且料理實在。
店內其實不大,不過每次午餐時間人都排滿滿的,這裡吸引了很多附近的上班族。
日式風格的門口一看就知道是食堂的樣子,裡面也差不多,大部份都是木製的桌椅和裝潢
一番食堂日本料理  
一番食堂日本料理  


一定要先來介紹一下我點的鮭魚親子丼 ($170),這是我在一番食堂最愛點的丼飯,
因為它們的鮭魚肥美而且鮭魚子給的超大方!分量也剛剛好,而且重點是他的飯很好吃呢。
除了主角外,旁邊還放了玉子燒 薑片 還有小桔子 (淋在鮭魚上頭非常爽口) 紫蘇很香,配飯或鮭魚都很棒
一口飯一口生魚片還有搭配鮭魚子,有點涼涼的鮭魚吃起來鮮甜,再搭配海鹹味的鮭魚子,
結果就是停不下來的一直吃到見底了。對於有鮭魚子的料理我完全沒有抵抗力

一番食堂日本料理  
一番食堂日本料理  
一番食堂日本料理  
味噌湯是跟著丼飯一起的套餐,口味偏甜,比較像是台式吃涼麵會配的味噌湯。
但裡面多了鮮魚肉,感覺真材實料,搭配的味噌湯就覺得超級棒的!

一番食堂日本料理  

海苔壽司是五粒($50)一份而且份量也是不小,如果再搭配一個味噌湯當午餐也很足夠 (應該對女生來說啦) 
餡料和米飯的比例也是不錯,不會一咬下去就整個散開來,醋飯的味道調的也很棒。
一番食堂日本料理  

牛肉蓋飯($100)是同事點的,看到那蛋汁嫩嫩的蓋在飯上就吃到很好吃了,上次有試過雞肉蓋飯,
也覺得非常的有水準而且味道與份量也很足夠。
一番食堂日本料理  
一番食堂日本料理  

一家日本料理的功夫就是要看它們的炒烏龍麵($100),炒烏龍麵要炒的好吃需要口感與味道都到位,
而一番食堂的炒烏龍麵很不錯,麵有入味而且Q彈不糊,料也給的很夠。
一番食堂日本料理  
一番食堂非常適合在附近工作的朋友們去試試看。上菜速度很快幾乎不用等,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在趕上班。
而且老闆有熱心也不時地會與客人聊天,感覺很健談,而且生食部分好像幾乎都是老板親自處理。

吃飽後大大地滿足,充滿美食元氣的回去上班了!這裡比較不適合大型的聚會,如果是少數朋友約會蠻適合的。

請不要放棄對美食的熱情!永遠要像一番食堂老闆一樣的有熱忱! 

感謝今天讀我的人 :)  一起加入刀叉與筷子粉絲團,與我一起邁向美食的偉大航道吧!

 

品味美食與餐桌人生。


arrow
arrow

    T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